國產疫苗相關爭議持續擴大,高端疫苗23日發新聞稿表示,針對7月23日中國時報A3版面「82%遭退貨 高端疫苗量產品質堪憂」之不實報導,已委託律師彙整證據,將對不實報導進行提告。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大表贊同,她強調:「關於各種疫苗的錯假消息,我認為傷害的是民眾。」更直言:「對明確通過審核的國產疫苗充滿攻訐,你們到底是哪一國人啊?」

高端表示,媒體在未經查證下,惡意以不明資訊與煽動性言詞,詆毀國產疫苗品質,意圖影響國人對國產疫苗信心。食藥署已在23日中午發新聞澄清該文並非事實。對於記者惡意曲解與散布的行為,已涉刑法加重毀謗罪、證券交易法散布流言等罪嫌,高端將對其等提出刑事告訴。高端疫苗也請其他媒體勿引用該不實報導,如已引用,也請立即撤下該不實報導,遏阻假訊息傳播,以免共同觸犯上開罪嫌,誤導國人對國產疫苗的信心。

林靜儀23日晚間在臉書Po文對高端提告中時表達贊同並指出,關於各種疫苗的錯假消息,受到傷害的是民眾,先前對AZ疫苗副作用的各種操作,甚至污名,導致許多人因此延後或不敢接種,使得延誤了建立身體對於武漢肺炎病毒免疫防護的機會。對於國產疫苗從研發、審核到製程的抹黑,除了在股票市場造成干擾,更是讓因為特殊身體狀況,可能必須等待國產疫苗才能獲得保護的病人更加焦慮,甚至不少擔任國產疫苗人體實驗者無端發生家人朋友的擔憂。

對於抹黑高端的人,林靜儀也痛批:「對中國製疫苗無視資料就信心滿滿,整整半年以上要求國家違法購買中國製疫苗製劑,而對明確通過審核的國產疫苗充滿攻訐,你們到底是哪一國人啊?」至於疫苗副作用,林靜儀則解釋:「疫苗副作用統計就是大約30-50%的人會發生,提醒大家有副作用導致的身體不適是讓大家不要擔心,不是一定會有副作用喔。打疫苗不是為了要打來副作用的啊!不一定會發燒到必須吃退燒藥,不用去搶買普拿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