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3)宣布全台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為二級警戒,有條件開放幼兒園、補習班等教育場域。新北市侯友宜表示,雙北都已完成補教業造冊送交中央安排施打疫苗,只要補習班能做好落實防疫,新北市就會朝開放的方向處理。

依照中央指引,疫情警戒調降二級後,教育場域部分,幼兒園及托嬰中心工作人員需確保已經施打疫苗才可開放,否則需檢附陰性證明並定期做篩檢;課照中心、補習班還有高中以下暑期教學活動也比照辦理,無窗、無法保持通風的空間則不開放。

針對補習班能否開放,侯友宜說,他的態度很清楚,一定要把防疫做到好,尤其例外開放的必要條件一定要做到位,包括職場人員已施打疫苗滿14日,若在施打中或尚未產生保護力前,企業必須定期快篩,持陰性證明才能入場。

侯友宜表示,有關解封議題,例如餐飲是否開放內用等問題,雙北一定採取區域聯防的作法,謹慎面對防疫,因為大家都是共同生活圈,唯有區域聯防,好好的同心齊力跟中央一起並肩作戰,才能有效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