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23)日宣布自27日起全國防疫警戒降至二級,新北市侯友宜透露,中央在昨日就先邀集各縣市代表溝通指引內容,他肯定中央和地方雙向溝通,「很多事多做一點溝通,可以少一點爭議」,不過每個地方狀況不太一樣,原則上會根據中央指引再依據地方特性調整。

侯友宜表示,疫情能控制到現在這個狀況實屬不易,是全體國民犧牲了經濟和所有相關活動,付出了很多的慘痛的教訓所換來的,今天能夠走到這一步,真的要謝謝全體國民。

侯友宜指出,中央的指引下來後,新北市會做好彈性的因應處理,依照「戶外優先、室內嚴格落實防疫,再來是脫口罩行為擺到最後面」三大原則,以階梯式分階段來執行,市府每周會滾動式檢討再向外界說明。

侯友宜強調,解封的步伐一定要很穩健,一步一腳印,很多國家解封後再封的情況比比皆是,處理任何的解封,我們要小心,「因為易放難收,沒有那麼簡單」,面對病毒瞬息萬變,我們一定要學會謙卑,用戒慎恐懼、小心翼翼地去面對防疫,只要大家同心同力,努力做好防疫,相信疫情一定還是可以穩穩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