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有著「怪物新人」稱號的女團aespa在5月推出改編自電影《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的新單曲《Next Level》在Youtube上擁有1.2億的觀看人數。今(23)日aespa的所屬經紀公司SM宣布已成功與美國經紀公司CAA簽約,日後將負責她們的美國音樂活動。

2020年11月剛出道的aespa就以出道曲《Black Mamba》MV歷經52天,創下K-POP團體出道曲MV歷史最快破億點擊量紀錄。今日據所屬經紀公司SM Entertainment表示「aespa與美國最大的經紀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CAA)合作代理,將負責她們在美國與全球音樂市場的活動」,而CAA為美國娛樂和體育的經紀公司,被視為在演藝經紀代理中,最具影響力和主導地位的公司。

而CAA經紀公司旗下藝人包含知名歌手女神卡卡、碧昂絲、亞莉安娜格蘭德,演員艾瑪華森、湯姆克魯斯、布萊德彼特,電影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