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外圍環流仍持續的影響台灣,又有第8號颱風「尼伯特」即將生成,不過看起來不會影響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為熱帶性低氣壓TD10,這兩天有機會成為颱風「尼伯特」,應該會朝日本前進,可能會影響奧運天氣,若真的登陸日本,將打破2019年10月零颱登陸的記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天上午8時熱帶性低氣壓TD10,中心位置在北緯22.6度,東經 147.8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這一兩天有機會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預計會朝日本前進,甚至不排除登陸,而影響奧運發展。

民間氣象平台「觀氣象看天氣」表示,「尼伯特」在5年前曾經重創台東,現在為熱帶性低氣壓,且不排除登陸日本,「若是成真,日本從2019年10月的哈吉貝以來零颱登陸的魔咒將終結。」

 

民間氣象平台「觀氣象看天氣」表示,若尼伯特真的登入日本,將打破2019年10月零颱登陸的記錄。   圖:翻攝自觀氣象看天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