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蔡詩芸(Dizzy Dizzo)今(23)日在IG上透露在澳洲的奶奶於月初時過世,享耆壽98歲。由於新冠疫情的原故,人在台灣的她無法回到澳洲見奶奶最後一面,讓她相當難過並寫下「奶奶,你是我心目中最偉大跟堅強的女人的榜樣」。

蔡詩芸今日在IG寫下「奶奶,你是我心目中最偉大跟堅強的女人的榜樣,最遺憾的是這段時間沒辦法回家,我們都沒辦法見你最後一面」,她也提到本來想說還會有點時間帶女兒Katiya回澳洲老家,沒想到人生苦短,竟無法見到最後一面。蔡詩芸也表示「奶奶在澳洲,現在澳洲封城,所以只有10人可以去參加送禮」,而其他的家人則是在網路上看live stream參加,讓她直呼「這樣好痛苦喔!但覺得是不一樣的時代」。

蔡詩芸今日早上8點準時透過網路送奶奶最後一程並表示「我奶奶有7個小孩,我爸爸是長子,小時候都一直聚在一起,一個大家庭」,這種感覺伴隨著她成長,即使後來在各地生活、工作,也成為了心裡支柱的力量。

由於疫情的原故,在台灣的蔡詩芸無法見奶奶最後一面。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