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要求中央要做到「明快」、「指令清楚」、「充分提早告知」等三個必須,不要變成做好是中央德政,做不好是地方失職,也不要讓總統的指令再次被漏接,就像「戴資穎坐經濟艙 官員坐商務艙事件」,妳(總統)講妳的,我(教育部)做我的。教育部最近做事荒腔走板,教育部長說的跟做的都不一樣,防疫是必須100%到位的,教育部必須上緊發條,不能再度虛應故事。

有鑑於這個年齡層的青少年大多屬於地方政府轄管的國民教育業務對象,林金結表示如果全體12至18歲青少年都要接種疫苗,教育部勢必需要跟地方政府緊密規劃,妥善安排,避免有漏網之魚,統一按校接種是最好的方式,其餘無法按校接種者,再透過預約系統補強。

林金結詢問教育部,關於12至18歲施打疫苗的期程規劃與安排,教育部表示跟指揮中心正在討論,尚未確定方案。

教育部表示其中有可能採取的方式之一是,比照學生施打流感疫苗的方式,由各縣市發到各校。

林金結提醒中央,為了防疫與照顧國人的安全,地方都會配合中央,但是中央的指令必須明快、清楚、充分提早告知,否則累的是基層的公務人員跟醫護,如果要讓學生返校統一接種疫苗或者徵用大型場館做大量施打,要避免群聚,勢必要好好規劃,以免造成防疫的破口。不要變成做好是中央德政,做不好是地方失職,也不要讓總統的指令像「戴資穎坐經濟艙 官員坐商務艙事件」,妳(總統)講妳的,我(教育部)做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