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義偉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坦承,在新冠疫情期間,很難說服持懷疑態度的公眾支持奧運會,但他仍認為,日本必須履行對世界其他國家的義務。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菅義偉表示,對於東奧被推遲一年舉辦的問題,社會上「輿論分歧如此之大」感到擔憂,但他認為,日本必須履行對世界其他國家的義務。 

然而,根據《朝日新聞》本週的一項調查,約70%的日本民眾認為,由於最近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東京奧運會應該再次推遲或取消。

菅義偉則直言:「我相信在舉辦奧運會的過程中,我們能夠克服新冠疫情的困難」、「我認為這本身就有價值」。

因疫情嚴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將缺席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但美國方面,則是由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代表出席奧運會開幕式。 

菅義偉表示,他很高興歡迎吉兒·拜登來參加奧運會,並稱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一些政策。 

菅義偉說:「對日本來說,我們唯一真正的盟友是美國」、「我非常高興美國第一夫人來到日本,並希望熱烈歡迎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