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足在東京奧運會比賽中,以0比1輸給了紐西蘭,比賽結束後,紐西蘭奧運男足球員伍德走上前,欲和韓國球員李東炅握手卻被拒絕,引發爭議。韓國足協今(23日)解釋,李東炅此舉是為遵守防疫規定,但大多數韓國網友卻不滿單,痛批他「輸了到最後還是傲慢自大」。

韓國男子足球在東京奧運會首場比賽中,以0比1的比數輸給了紐西蘭球隊,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賽後伍德來到李東炅面前,想要握手被對方拒絕,而李東炅臉上帶有不悅神情,伍德則是一臉尷尬離去,影片引發熱議。

在當天的比賽中,伍德在比賽第70分鐘踢進制勝一球擊敗韓國隊,這也是全場唯一的進球。

韓國YTN電視台報導,韓國足協今天針對該國球員拒絕握手一事解釋:「李東炅為了遵守防疫規定,沒有握手。」

韓國足協還提到:「此次大會前,我們就教育球員在比賽前後不要與對方球員進行不必要的接觸」、「當天比賽前也明確要求(球員)不要與對方球員接觸」。

不過對於韓國足協的解釋,韓國網友似乎不太買單,有網友指出:「即使因為防疫規定不握手,也可以用眼神或者拳頭來打招呼」,更有網友痛批自家球員:「輸了到最後還是傲慢自大」、「心胸狹窄的行為真是丟人的場面,海外也轉播了的話,可能會認為這是韓國國家隊的水平」

不過也有人主張,李東炅慶拒絕握手,是在遵守防疫規則情況下理所當然的行動。

韓國男足球員李東炅拒絕和紐西蘭球員握手。   圖:翻攝自環視頻

韓國網友痛批自家球員:「輸了到最後還是傲慢自大」。   圖:翻攝自網路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