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7日起疫情調降至二級警戒,開放室內外運動場管如保齡球館、籃球場等,部分水上活動也會放寬;教育場域如幼兒園、補習班等,工作人員需施打疫苗或持有檢驗陰性證明才能夠開放。

指揮中心指出,降級後將開放室內外運動場館,如保齡球館、撞球場等,可依照防疫指引進行團體運動及競賽。高中以下學校開放運動團練,但是室內人數限制20人、室外40人,而工作人員需接種疫苗,或持有檢驗陰性證明,並且3-7天內定期快篩,參與人員也應全程戴口罩。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補充,由於體育運動在防疫期間仍是必要活動,可促進身心健康,因此指揮中心開放籃球場以及羽球、網球雙打,需配合戴口罩、實聯制。水上活動的部分,無法全程戴口罩的水域活動原則上禁止,但是可以潛水、衝浪、划水、騎水上摩托車,這些活動較不易群聚、產生肢體接觸,但上岸後仍務必戴口罩。

教育場域的部分,幼兒園以及托嬰中心的工作人員需確保已經施打疫苗才可開放,否則需檢附陰性證明並定期做篩檢。課照中心、補習班還有高中以下暑期教學活動也比照辦理,無窗、無法保持通風的空間則不開放。

運動、教育場域二級警戒放寬標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