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星吳亦凡因被指控誘騙未成年少女一事,慘遭15個品牌終止合作代言,預估損失近20億元台幣。而國際品牌LV(路易威登)在警方公布部分調查結果後,在今(23)日 正式宣布終止與吳亦凡合作關係,在網上引發熱議。

在吳亦凡爆出桃色爭議後,他所代言的品牌陸續發布解約聲明或是公布與他的合作關係早已結束。然而中國LV在19日的聲明中表示「暫停」與吳亦凡先生的合作關係,並未直接終止合作。隨後,有網友直接寫信到LV國際總部詢問此事,得到的回答卻是與吳亦凡「終止合作」,引發外界質疑中國LV方是否在刻意包庇吳亦凡。直到22日晚間警方公布部分調查結果後,原先態度不明的中國LV在事發後五天在微博上發文表示「鑒於相關通報,路易威登宣布終止與吳亦凡先生之合作關係」。

吳亦凡在此風波之前原本手上握有16個代言,除了中國品牌之外,包括保時捷、寶格麗、蘭蔻、巴黎萊雅等國際品牌相繼宣告與他解約,而此次事件後,遭各大品牌解約,整體算下來估計損失超過4.5億元人民幣(約20億元台幣)。

LV「5天後終於改口」將正式與吳亦凡解約。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