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有許多慢性病人有定期就醫服藥需求,不過正值疫情期間,定期回診難免讓病人有心理壓力。為此,中央健康保險署今(23)日表示,為了讓民眾疫情期間就醫不間斷,自全國三級警戒降級或解除之前,推動「視訊診療門診」,不但有效減輕患者疫情期間就醫的心理壓力,更可降低暴露風險。

健保署表示自5/15起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國三級警戒降級或解除之次月底為止,將推動全國視訊診療,並指定院所開設「視訊診療門診」。與此同時,也開放複診病人經醫師評估病情穩定可採電話問診,有效減輕患者疫情期間就醫的心理壓力,更可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健保署南區組長林純美透露,目前雲嘉南地區已有55家醫院、1,389家基層診所,受衛生局指定為視訊診療機構。民眾可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即時查詢各縣市視訊診療的院所名單及掛號資訊,以電話或網路預約,進一步了解視訊診療就醫流程等最新消息。林純美也建議可先電話詢問院所,或撥打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