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中獎統一發票已從6/6發放至今。財政部指出,至今3、4月期特別獎(1000萬元)及特獎(200萬元)中獎發票仍各有7張未領,其中一張更是只花18元購買茶飲便成了中獎得主,提醒民眾快檢查散落發票,避免錯失獎金。

根據財政部中獎清冊顯示,7張特別獎(1000萬元)未領發票中,消費金額最小1張才花18元買1罐茶裏王就幸運中千萬,開出地點為頂好竹北三店,為已印出紙本的電子發票,另有1張Uber Eats開出的30元外送費發票也還未兌領,為儲存在Uber Eats會員載具的雲端發票。

至於特獎(200萬元)部分,7張未領發票中,消費金額最小1張為foodpanda開出的29元外送費發票,其次為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上的CoCo都可開出的41元茶飲及塑膠袋發票。

財政部猜測,3、4月期發票,可能因處於疫情警戒期間,兌領率相較偏低;觀察中獎發票類型,多達10張為傳統紙本發票及紙本電子發票證明聯,呼籲民眾快找找家中發票,於9/6前都還來得及兌領。

財政部最後表示,疫情警戒期間,配合防疫政策,鼓勵民眾以消費者電子郵件信箱作為載具儲存,或是下載統一發票中獎APP,一旦中獎就可直接使用該APP領獎,獎金絕不漏兌領且即時入帳,還可節省印花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