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星吳亦凡日前被網紅都美竹發文指控用「酒桌選妃」的方式欺騙未成年少女,對此吳亦凡也發聲明強調沒有灌酒、收手機、選妃等行為,並寫下「若有我會自己進監獄」。不過,昨(22)日警方公布部分調查結果,推翻吳亦凡澄清的說法,說謊秒被打臉,引發網友熱議。

中國平安北京朝陽微博在昨日晚間8點針對吳亦凡的風波進行通報,內容指出,2020年12月5日吳亦凡的執行經紀人以挑選MV女主角面試為由,約都美竹到家中參加聚會,10餘人共同玩桌遊並喝酒,次日凌晨7點其他聚會人士陸續離開,女方酒後在男方家中留宿,且兩人有發生性關係。當日下午女方用餐後自行離開,期間兩人也互相加微信,此後一直到2021年4月期間,兩人都有保持微信聯繫。對於吳亦凡在19日在微博的聲明文中表示「沒有灌酒、沒有收手機、更沒有她描述的各種『細節』,如果有這類行為,請大家放心,我會自己進監獄」,警方也證實了他透過「面試」為由,把都美竹約到男方家中喝酒,在聚會前收走手機、發生性關係。

此消息一出後,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吳亦凡說謊被打臉了吧」、「以工作名義選妃都是真的!」、「收手機竟也是真的」、「吳亦凡為什麼要否認發生了性關係呢?」、「退出娛樂圈吧」。

警方公布部分調查結果,推翻吳亦凡澄清的說法。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