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推出英文單曲《Butter》,近日先後被網友指出與日本遊戲背景音樂和荷蘭音樂家的曲子相似,陷入抄襲爭議。對此,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也在昨(22)日出面回應「絕無版權問題」。

BTS今年5月推出英文單曲《Butter》連續7週占據美國告示牌HOT100榜單冠軍,目前在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已達4.7億次,成績非常亮眼。然而,近日有網友提出《Butter》開頭與日本遊戲公司於1992年製作的遊戲「Monster in My Pocket」的背景音樂相似,隨後該背景音樂的作曲家20日回應了此事,他表示自己先前沒有聽過《Butter》,且認為蠻有趣的「恰巧出現了類似的旋律」。

而《Butter》也被發現與荷蘭音樂人Luca Debonaire在2020年3月發行的《You Got Me Down》有些相似之處,對此Luca Debonaire打聽到BTS所屬公司的聯絡方式後,已經進入協商,並且表示《Butter》其中一名作曲家,在2019年時將這段旋律賣給了他,因此主張《Butter》有版權問題,在網上引發爭議。

對此,經紀公司Big Hit在22日正式對外聲明「經過所有作曲家的確認《Butter》完全沒有版權問題」,也表示「我方深知有人提出版權有問題的主張,即使如此相關音源的權利依然屬於《Butter》」,直接反駁了抄襲的質疑聲浪。

BTS《Butter》和荷蘭音樂人Luca《You Got Me Down》有相似之處,陷入抄襲爭議。   圖:翻攝自Twitter/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