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國產高端疫苗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衛福部核准高端新冠肺炎疫苗專案製造。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這麼重大的決策必須讓大眾信任,給予高端的EUA的整個過程,對於國產疫苗的長遠發展上來看「是一種揠苗助長、讓人民感覺像霸王硬上弓。」

王世堅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社會與政府完全都支持國產疫苗,但仍衷心希望國產疫苗根據科學數字、科學研究,規規矩矩完完整整做完三期人體試驗,再公諸於世,就算因爲國家需要,必需提前爲國所用,也應該窮盡一切努力、展現與人民溝通說服的誠意。

王世堅認為,若難以獲得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支持,給予高端的EUA的整個過程,對於國產疫苗的長遠發展上來看「是一種揠苗助長、讓人民感覺像霸王硬上弓。」指揮官陳時中已在防疫記者會說明EUA審查過程去識別化後願意公開會議紀錄,但建議陳時中可以在第一時間,就向社會大眾說明這會議確實有錄音錄影,因為這麼重大的決策必須讓大眾信任。

王世堅強調,蔡英文總統支持研發國產疫苗,但疫情高漲之後,蔡英文主導的疫苗政策也大量採購國際間已經獲認證的疫苗,而現在疫苗也陸續到位,疫情也有稍微緩解,王世堅說:「我們希望國產疫苗能比照國外疫苗,有完整第二期臨床試驗且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讓台灣人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