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本週稍早向法院起訴動視暴雪,指稱動視暴雪的女性員工在職場受到不平等對待以及性騷擾等情況。對此,曾是《魔獸世界》實況界第一把交椅、近日轉戰《FF XIV》遊戲的知名Twitch實況主Asmongold,他昨日開台與觀眾聊天,詳讀了《彭博社》對於這起事件的報導,過程中無數次地搖頭,並直言:「這絕對是最糟糕的事。」

Asmongold在讀了《彭博社》對於動視暴雪事件報導的開頭,先是展現一個突然開竅的動作,張開雙臂高喊,表示「這一切都合理了」、「去她的希瓦娜斯」、「這一切都說得通了」,藉以嘲諷動視暴雪製作遊戲的奇特想法與企業文化同調。

美國遊戲商動視暴雪本週稍早遭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向法院起訴。 圖:翻攝動視暴雪官網

同時他也針對文章提到的「Cube Crawls」事件-也就是喝酒後在辦公桌隔間底下爬來爬去,他認為單就「這個行為」對於工作上的確會獲得一些樂子,但重點是後段,對女生做出不適當的行為這件事,是絕對不該發生的,這點絕對是踩到最嚴重的紅線,「我知道沒有完美的人,我也不是完美的人,但我很肯定做出這樣行為的人離完美有很大的一段差距,這是很大的錯誤」。

Asmongold回應前段上班喝酒,他表示,這樣做或許是不合法的,但這種行為對他來說並非世界末日,或許有些荒謬但不是不可接受的,只是他也特此澄清自己是「不喝酒、不抽菸、不吸毒」。

讀完辦公室男性同事在工作時間玩著遊戲,卻將將工作委派給女性員工的段落後,Asmongold也拋出一個簡單的問題:這樣會使《魔獸世界》成為更好的遊戲嗎?你認為這有助於她創造出我們所知道關於愛的遊戲?他更批評這樣的男性員工是「失敗者」。

而在這篇來自加州當局的控訴文,最嚴重的段落是一位女性員工在一次公務出差疑似被迫與上司發生性關係,而後選擇了結生命,該名男主管還被警方發現旅途中買了肛塞跟潤滑液,該女性員工死前更發生其裸照在公司私下傳開。對此,Asmongold直言「這絕對是最糟糕的事」、「這真的非常地噁心、非常地糟糕」、「這完全是不同等級的事情」。

「讓我給你們一些意見,把女性當作一般人對待,這些事很可能都不會發生。」Asmongold表示,他從來沒有擔心過這種事,也有自信不會發生這種事,因為他總是很尊重女性、以尊重待人。

Asmongold實況剪輯段落請見此

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起訴動視暴雪文件影本請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