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魔獸世界》知名Twitch實況主、開台常駐八萬名觀眾的Asmongold於台灣時間昨(22)晚與觀眾實況聊天,把重點擺在昨日最重大的新聞,也就是動視暴雪遭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向法院起訴事件。而在他花了近半小時看完《彭博社》報導並做出評論後,話鋒一轉談起CCP、也就是中國共產黨,而他也很不客氣地直接向觀眾表示:「台灣是個國家,而中國是座監牢(Taiwan is a country, and China is prison)。」

之所以Asmongold會談到「台灣」,是因為他在推特頁面連結到《魔獸世界》最初首席設計師Mark Kern的推特文章,後者在2019年10月隨著暴雪官方將《爐石戰記》香港選手bilitzchung給予禁賽,就開始抵制暴雪遊戲,如今又因為動視暴雪此一事件讓他決定把曾經在暴雪工作的經歷自個人履歷中摘除。

對此,Asmongold除表示「為你感到難過」,也向粉絲說明Mark Kern對於暴雪的重要性,隨後被聊天室觀眾問到對於「CCP(中共)」的看法,他竟回應:「聽好了,這是我的觀點-台灣是個國家,而中國是座監牢(Taiwan is a country, and China is prison)」。

Asmongold補充,他認為絕大部分的中國人都是好的,但是政府不是,他也認為中國人或許比他更痛恨共產黨,如果他住在那肯定比他們更討厭,他們或許對共產黨的所作所為更不開心,這點他不會責怪他們。

此話一出,中國社群可說是完全炸鍋,在NGA網站中追隨Asmongold所開的實況討論串當中,不少網友紛紛打出一堆問號,不可置信他們喜愛的實況主會講出這種話來,隨著此話已經是既定事實,中國網友再度拿出招牌的外國人不懂事回應,像是「外國真的很多不明真相的傻卵擦汗這大概就是精英教育吧」、「外國白人佬不都這樣,聊其他話題裝得客觀公正正義,一到這種話題不影響自己利益了就暴露歧視偏激的本性」,甚至還有網友說「東南某島(應指台灣)可以給他沉了嗎?」但也有中性一點的網友抱憾地說「這帖子怕是要到此為止了」、「感覺這樓可以倒閉了,另起爐灶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