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環南市場日前爆發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派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2日)質疑王必勝「有哪些貢獻」。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批評,柯文哲防疫慢半拍,爭功衝第一,「自吹自擂談起功勞與貢獻了,有夠不要臉」。

對於柯文哲說法,張博洋不以為然地說,台北還沒清零,有人就開始爭功,比起能不能清零,柯文哲更在意功勞算在誰身上。

張博洋指出,地方指揮官聽從中央指揮官是天經地義,結果地方指揮官抱怨,「每個口令都是我執行」,這就像是軍官抱怨國防部長說「都是我在帶兵」一樣,搞不清楚狀況又破壞部隊士氣。

張博洋說,6月15日苗栗縣電子廠疫情受控制,苗栗縣長徐耀昌親自登門向王必勝致謝,並稱讚為「電子產業防疫計畫的里程碑」,「徐耀昌有說過都是苗栗縣衛生局執行嗎?!」

張博洋質疑,柯文哲還不是說「台北市衛生局執行」,而是說「我」執行,「拜託一下,不管你是自戀還是自我感覺良好,都請有個下限好嗎?!」

張博洋說,屏東被Delta病毒入侵時,中央指派王必勝執行長南下協助,潘孟安縣長也是第一時間感謝中央全力協助,「柯文哲防疫慢半拍,爭功衝第一,都還沒看到你感謝中央幫忙,倒是理所當然的開始自吹自擂談起功勞與貢獻了,有夠不要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