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2日)接受專訪時被問及中央接管北農、環南市場坐鎮防疫一事,他反問「什麼叫接管?」並批中央都只是來看一看、講講話,每個口令還不都是他在執行,並嗆可以去問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有哪些貢獻?王必勝稍早在臉書發文,感謝與北市府合作的包括副市長黃珊珊、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等人,唯獨不見柯文哲。王必勝強調,對於自己有什麼貢獻,「我沒有往那裡想過」。

王必勝於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去過很多地方參與疫情的處理,也面對過很多不同的團隊。他在現場心裡只想兩件事:第一,是趕快把疫情處理下來,第二則是如何加強管理讓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王必勝說,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疫情儘快退散,回復正常生活」。至於他自己有什麼貢獻,「我沒有往那裡想過」。

王必勝強調,疫情處理,中央、地方、民間三者缺一不可,各司其職,互相合作,這是很基本的概念。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透過各種方式去改善,避免重蹈覆轍,也是必要的作為。直到現在,他每天都關注著去參與處理過的地方,透過在地聯繫的管道,追蹤疫情變化及管理措施的落實……不知不覺間,也跟他們都成了互相關心的好朋友。

王必勝提到,這次跟台北市政府的合作,他還是要謝謝正向積極的黃珊珊、曾共事並學習過的璩大成、曾是我們部醫夥伴的北市聯醫副總院長許家禎,以及其他默默辛勤工作的市府團隊。

王必勝也透過臉書分享在萬大前進指揮所會議結束後隨手拍攝的照片,感謝CDC陳首席防疫醫師、黃醫師及CDC台北區區管陳醫師,正在跟環南市場人員核對各攤商的實名簽到單,以釐清第二次篩檢確診人員相關位置,影響範圍,並找出市場風險高的熱區。

王必勝表示,這些防疫醫師都非常專業,在這漫長的抗疫過程中貢獻了非常多的心力,是我們國家的寶。

王必勝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