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公布各縣市疫苗施打情況,國民黨部分執政縣市落在後段班,非六都本島縣市,倒數五名都是國民黨縣市;江啟臣今(22)日痛批民進黨疫苗分配大小眼,還拿疫苗施打率攻擊地方,砲轟「民進黨夠了沒!」

江啟臣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提高疫苗施打率是公衛目標,不是政治角力場,但是民進黨這一兩週來,配合自己友善的媒體,全面攻擊地方政府的疫苗施打率,「心態扭曲惡劣,令人作噁!」,先是靠著中央疫苗分配的權限,讓自己的執政縣市取得疫苗分配的優勢,刻意忽略地方縣市政府資源不均,醫療量能不同,人口結構不一的現實。

他痛批民進黨,更是遺忘了人民對於疫苗品牌選擇權的堅持,還有施打意願,更是中央疫苗政策制定錯誤,政策溝通不良的後遺症;但是民進黨依舊耗費洪荒之力,就是把疫苗施打的工作,當成沒有意義的格鬥場。好像綠營縣市只要能夠撂倒其他縣市,就顯得自己站的比較挺。

「心態要有多扭曲才會這樣操作?」,江啟臣質疑,嘴巴上說病毒是共同的敵人,但是所做所為,都是以撂倒敵對政黨為目標。不但忘了中央地方是夥伴關係,更無視區域聯防的重要性。他批,民進黨的心態始終將地方政府當成「有功無賞,打破要賠」的黑鍋單位,直言「防疫做得好,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制定得宜,防疫出現破口,是地方政府執行不力。」

江啟臣表示,今年疫情爆發後,民進黨更是變本加厲,為了要轉移防疫不力的焦點,開始分化縣市政府。透過行政優勢,創造有利於自己的戰場,再利用友善自己的媒體,大力放送這樣錯誤的排行比較。迫切實證「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怎麼跟我鬥」的掌握全場的暴發戶心態。

江啟臣嘲諷,民進黨若真能把對付縣市政府,對付國民黨的氣力拿來對付病毒,防疫工作一定能夠滴水不漏,就不會有那麼多國人犧牲,造成那麼多經濟、生活衝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