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今天新增30例本土確診個案,新竹市新增1例,市府公布相關足跡,曾到桃園訪友外,還曾到超商、美髮店、藥妝店、蒸餃店等。

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新竹市新增1例確診個案,案號15599,在新竹市租屋,目前待業中,為案15568及15574的接觸者,7月20日得知友人確診,主動通報防疫專線,安排至醫院採檢,結果PCR陽性確診,匡列6人居家隔離;其租屋處全棟住戶也進行PCR採檢,全數陰性。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明,今天沒有啟動直播,因近期新竹市確診數較零星,且相關案例都是「有跡可循」,疫調小組在短時間內掌握感染源、匡列接觸者,第一時間也啟動消毒工作,即時阻斷傳播鏈。

林智堅呼籲市民,要繼續落實防疫,不僅要叮嚀親友做好個人保護,也要互相鼓勵踴躍接種疫苗,收到通知就來打,加入「123全民運動」,一起增強防疫力。

新竹市府公布確診個案足跡。   圖:新竹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