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22)日本土、境外、社區快篩陽性「三零」。截至中午12時止,台中接種第一劑COVID-19疫苗人數達63萬3683人,疫苗接種率再提升至27.01%;此外,受到中度颱風「烟花」影響,明日雙北若停班課,中央無法配送疫苗至各縣市,將可能影響本週六台中快打站疫苗施打計畫,台中市政府將密切關注颱風動態並與中央緊密聯繫,請市民隨時注意市府相關資訊。

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到,受到中度颱風「烟花」影響,上午台中已有零星降雨,有些地區也刮起大風,由於颱風影響還不是很大,今日台中疫苗施打計畫仍持續進行,共開設62站快打站(上午61站、下午和平區1站),為第八類中的65歲民眾造冊施打;另也有許多民眾今日持續依「唐鳳系統」預約登記的時間至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市府持續努力,鞏固城市安全網。

有關疫苗是否因颱風暫停接種,盧秀燕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通知,若週五雙北因颱風停班停課,明日將無法配送疫苗至各縣市,可能影響本週六7月24日台中「快打站」疫苗施打的開設計畫,市府將緊盯颱風動態並與中央緊密聯繫,請市民持續關注相關資訊。

盧秀燕也特別呼籲,烟花颱風目前在台灣東方外海約400公里的海面上,降雨以北台灣較明顯,但自昨晚開始,台中市也出現零星降雨,根據中央氣象局判斷,烟花颱風還有增強空間,今晚入夜後中部山區的雨勢將會增強,仍請市民務必留意,非必要儘量減少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