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國內新增30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和新北市新增確診均回升至11人,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北要清零確實比較困難,不過由於不明感染源並沒有大幅提升,仍會朝著降級的方向努力。

陳時中表示,目前新增確診很多都是原來家戶裡面,或是同一個群體當中所衍生出來的,不明感染源已經越來越少,群聚也減少許多,不過雙北完全要清零確實是困難的,所以還是要盡量把疫調做完全,疫情才有辦法控制得越好。

對於確診數回升是否會影響26日過後降低三級警戒,陳時中回應,由於不明感染源並沒有大幅提升,目前「方向不變」,仍朝著降級的方向努力,至於指引已經訂的差不多了,這一、兩天會對外公布。

陳時中說明,現在許多國家如越南、英國等確診數都有快速增加的趨勢,因此國內也不能鬆懈,縱使要降級也要緩步下降,基本的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不會改變。至於解封單位都在研議當中,不過較特殊的八大行業距離放寬還比較遠一點,其他若能遵守防疫指引,都會盡量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