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產高端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於上月10日解盲成功,近日更通過國內緊急使用許可(EUA)審查。而本土劇演員吳鈴山、黃崇蘭夫妻早在今年3月就自願接受高端疫苗的人體試驗,如今兩劑都施打完成。日前吳鈴山接獲醫院通知,表示他和太太打的都不是安慰劑,而是真正的高端疫苗。

吳鈴山今年3月熱血加入高端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更帶上老婆、岳母等10多位親友一同施打。夫妻倆在3月於內湖三軍總醫院施打第一劑疫苗,28天後再施打第2劑,目前兩劑都已接種完畢。日前吳鈴山傳出好消息,內湖三軍總醫院致電告知結果出爐,表示他和老婆黃崇蘭打到的都是真正的高端疫苗,成為台灣演藝圈第一對施打國產疫苗的夫妻。

目前台灣國產疫苗持續研發中,外界對於國產疫苗的保護力存有質疑。本月19日通過審查的高端疫苗,食藥署也宣布高端疫苗的中和抗體數據不劣於AZ疫苗的中和抗體,核准專案製造申請。

吳鈴山今年3月加入高端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   圖:翻攝自吳鈴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