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高雄店馬來西亞籍離職員工境外檢出陽性一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22)日進一步提出說明,匡列225人採檢結果全部為陰性,該名員工迄今仍未接到IHR證實,專家小組會議研判職場感染性極低,沒有公布足跡的必要,IKEA經過清消及靜置一天後,也准予重新營業。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有關IKEA馬來西亞籍離職員一事,一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接到IHR的證實,對於該案,高雄市政府及防疫團隊仍然按照慣例,在24小時內完成匡列疫調,共採檢225人,其中包括密集接觸的9人跟職場一般接觸的216人,全部經過快篩及PCR採檢,全部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他說,昨天晚上專家小組會議討論後決議,經過研判職場感染性極低,今天IKEA營業場所會重新開放,因為在疫情一開始的7/20已經完成閉館清消,靜置了一天,一般職場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也到7/26為止。

潘炤穎指出,足跡公布的目的乃在於提醒民眾留意不特定感染風險,有關本案足跡,即便是在馬來西亞檢出,相關檢驗流程、採檢環境及SOP,都沒有釐清的狀況之下,並沒有列為我們的確診個案,更何況IHR也還沒有證實,所以經過評估,感染風險極低,相關足跡不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