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官員晚間表示,有關三級警戒是否持續或降級,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台灣疫情發展情形,並經專家會議討論後,統一對外說明。

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26日到期,ETtoday新聞雲報導指出,全國警戒在27日擬降至二級,且最快明天公布最新防疫指引。

政院官員晚間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三級警戒是否持續或降級,以及警戒措施等相關級別標準,將由指揮中心視台灣疫情發展情形,並經專家會議討論後,再統一對外說明。

官員指出,疫情警戒是否降級,尚未做出正式決定,仍要視疫情而定;至於新的防疫指引,其實在前次微解封之前,相關部會就已經將相關鬆綁的程度、措施列表。

官員表示,台灣疫情雖有趨緩,但在變種病毒於國際肆虐的當下,仍然不能鬆懈,不論下週是否降級,請民眾依然配合指揮中心所定防疫指引,並盡快增加疫苗接種的全國覆蓋率,讓大家一起撐過疫情的挑戰,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稍早也說,疫情警戒是否降級,將由疫情指揮中心做最後決定與宣布,各部會已提早對疫情是否降級提出相關提案,正由政院盤整中,預計與是否降級同步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