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聯合國網站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處市集當地時間19日發生一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5人死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Antonio Guterres) 對此強烈譴責。

伊斯蘭重要節日忠孝節 (Eid al-Adha) 慶典前,一名叫阿布汗沙(Abu Hamza al-Iraqi)的自殺炸彈客昨晚在巴格達東部郊區的薩德市(Sadr City)人群中引爆炸彈腰帶,造成這場悲劇。

伊拉克總統沙勒(Barham Salih)稱這次發生在什葉派占多數、人口稠密薩德市郊區的炸彈攻擊事件為「令人髮指的罪行」,並表哀悼之意。

古特雷斯表示,這場悲劇提醒我們所有人,恐怖分子肆無忌憚,並強調需要迅速將這一罪行的肇事者繩之以法,他也向遇難者家屬、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慰問,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此外,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也對爆炸中包括兒童在內的多人死傷,表示遺憾。

聯合國也表示,孩童應隨時被保護,並生長在一個免於暴力威脅的安全環境當中。

報導指出,這是巴格達半年來發生最致命的爆炸事件,伊斯蘭國(IS)隨後也坦承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