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購買捐贈5百萬劑BNT疫苗今(21)日簽約。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曾說可以考慮讓18歲以下青少年先打BNT疫苗。不過,對於可能反而影響到大學生族群權益,總統蔡英文今日在中常會回應, 要注意到這個順序的問題。

民進黨今日舉行線上中常會。據轉述,行政院政委黃致達報告時說,目前疫苗施打率已經接近24%560萬劑次。7月底前,預估看是不是能衝到30%7擺多萬人次。

由於慈濟已跟上海復星簽約,加上先前的鴻海、台積電,BNT疫苗的購買數量將達到1500萬劑。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曾說要將可以讓青少年優先施打BNT疫苗。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9月就要開學,現在如果18歲以下可以先打,就會排擠到大學生的族群,他提醒執政團隊要注意這個細節。

對此,總統蔡英文則答覆,要注意到這個順序的問題。也請政委黃致達帶回去給秘書長知道。蔡也說,未來疫苗如果順順的進來,大家施打疫苗的時程可能會提早。

會中,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報告,原本7月要舉辦的全代會會移到9月舉辦。不過,黨代表人數5百多人,超過疫情期間集會規範的5百人,能不能順利舉辦要看疫情舒緩情況而定。

 

民進黨線上中常會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