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質疑疫苗施打率偏低,南投縣長林明溱點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是民進黨養的狗,對此,同屬「湧言會」派系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21日)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面對黨公職接連不當言論,應公開道歉。

管碧玲日前在臉書指出,她關心南投疫苗施打率長達一週以上,發現南投疫苗一直施打不開,至少從7月15日至7月19日,剩餘率都居高不下;林明溱事後則在議會備詢時批評,管碧玲是民進黨養的一條狗,「叫她吠就吠」。

對此,趙天麟表示,繼日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要將「台灣總統蔡英文捐給海地」不當言論之後,林明溱又以極負面字眼辱罵管碧玲,「我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管好黨員的嘴,並公開為黨公職不當言論道歉」。

趙天麟說,疫情嚴峻,全國齊心抗疫,防疫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爭鬥,但是防疫期間,國民黨接連不當發言,包括海地總統摩伊士(Jovenel Moïse)遭到暗殺震驚國際之際,李哲華發表要送台灣總統給海地等無助防疫又貽笑國際的言論。

趙天麟批評,江啟臣不僅未約束黨員不當言論及道歉,還放任林明溱用極不恰當字眼人身攻擊,「南投縣疫苗施打率低,又在縣府財政困難下與江啟臣瞎起鬨要買BNT疫苗,遭到質疑不知檢討,竟斯文掃地辱罵管碧玲」。

趙天麟呼籲,江啟臣為從政黨員接連不當發言公開道歉,也盼朝野齊心抗疫,勿再以情緒性言行扯防疫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