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內疫情延燒,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鼓勵企業僱用15至29歲青年,配合行政院紓困延長,「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擴大補助措施,訓練每名青年最高可獲得補助10.8萬元,每家企業最高補助360萬元,協助青年與企業共度疫情難關。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對國內產業及就業市場的衝擊,發展署於109年推動「108學年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以提升企業於疫情期間用人意願,增加青年就業機會。其中擴大辦理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如果企業在訓練期間提供學員薪資達3萬元以上,且訓練期間延長為9個月,訓練每名青年最高可獲補助10.8萬元。根據統計,109年計補助2,441家事業單位,有1萬1,720名青年參與。

發展署表示,企業因疫情升溫,對用人需求恐趨保守,為協助即將投入就業市場的職場新鮮人跨越技能不足或經驗不足的障礙,持續擴大補助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企業於今(110)年7月1日至111年6月30日申請辦理訓練,並提供學員訓練期間薪資3萬元以上,在訓練人數不逾該單位僱用員工人數25%之情形下,訓練34名青年最高可獲補助360萬的工作崗位訓練費。

發展署呼籲企業「自己的員工自己訓練」,可安排職場導師制度,指導青年在工作崗位學習實務技能,在不穩定的疫情時代,穩定公司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