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數兩天,將在23日舉行開幕式,但其實今天(21)開始就有比賽開打,女壘一天進行3場比賽,女足一天則是6場比賽。

第一場女壘比賽由日本對上澳洲,台灣時間上午8時開始在福島縣福島市的福島縣營吾妻球場舉行,不開放觀眾進場。

這場女壘開幕賽被視為「復興奧運」(311大地震災後重建奧運)的象徵,讓世人看到311災區災後重建現況,也感謝各國及各界在311大地震的支援。

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出席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大會時說:「東奧的源流是希望透過奧運對311災後重建做出貢獻。本屆東奧所有比賽當中的第一場賽事從福島開始發訊,具重大意義。」

今天開始也有足球賽事可以觀看,女足在下午3點半展開賽程,英國對上智利、4點中國對巴西,4點半瑞典對美國、6點半日本對加拿大、7點尚比亞對上荷蘭、7點半澳洲對上紐西蘭。

而東奧開幕式將於23日台灣時間晚上7時在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