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發文表示疫苗剩餘率高施打率低,並說縣長的態度是關鍵,南投縣長林明溱20日在議會遭詢問此事時,怒嗆管碧玲「就是民進黨養的一條狗」,管碧玲隨後也在臉書回應,非不能也,做與不做而已,我關心南投,追蹤一個星期,呼籲中央協助。

管碧玲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表示,林縣長不要生氣!我確實關心南投的施打率,而且追蹤了一個星期!而且,在內部,我是主張中央應該幫助南投,給南投溫暖,而不攻擊南投!7/11週末2日,才打3596人次,這個週末2日,南投進步了!這表示,南投非不能也!做與不做的問題而已!

管碧玲說,她確實關心了一個星期,在內部不斷呼籲關心協助南投,南投這個週末急起直追,在全國比較,還是期待能趕上進度,縣長卯起勁來了,這是南投鄉親之幸。

最後管碧玲表示,今天早上數字比較,可以看得出來南投大步在趕進度,她認為這樣很好,鼓勵南投繼續加油,對於林明溱的批評,她大器稱,「我做狗,民意代表本來就是看門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