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印度有高達2/3的人口體內已經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的抗體。但專家以及高層政府顧問皆表示,民眾仍有染疫的風險,不可輕忽疫情。

日前印度進行檢驗抗體的第4次全國血清調查,調查對象包括境內各地2萬9000人,而這項調查第一次納入8691名6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調查結果發現其中半數有血清陽性反應,意味著體內有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的抗體。

調查發現,印度有高達67.6%的成年人有血清陽性反應,而超過62%的成年人從沒有接種過疫苗。依照目前統計只有逾8%的成人有接種過2劑疫苗。

根據調查,印度的14億人口中,大約有4億人沒有抗體。

對於印度疫情,儘管每天新增的病例數已經降至4個月以來的低點,但是專家對此警告,當局不應太快重新開放城市,並且表示對旅遊景點過度擁擠表示擔心。

對此,一名高層政府顧問在記者會上表示,第2波疫情仍持續延燒。很可能會再出現新一波疫情,而由於1/3的民眾體內沒有抗體,所以不論你身在何處,都仍有染疫的風險,絕不能說大流行已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