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日前通過食藥署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對此。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立院黨團批評是「黑箱作業」,還要提告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等人,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0)晚透過臉書回嗆:「難道藍營就可以睜眼說瞎話?中國國民黨就可以假裝忘記6月18日發生的事?」並強調「『618的無異議通過』照出了一堆『妖言惑眾』啊!」

王定宇表示:「2021年6月18日,立法院朝野協商,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力黨團都在,無異議通過『國產疫苗緊急授權專家審查結果公佈後,二週內在去識別化後,公佈完整審查會議記錄』。無異議通過喔!所有黨團都在的無異議通過喔!」王定宇指出,屆時可以就資料的數據、試驗的方法、免疫橋接的方式、審查的意見,通通可以審查。

王定宇反問:「這樣哪裡黑箱?所有的醫療、免疫、公衛專家也非黨派所能控制,專家也知道審查過程和結果,會被揭露審視,這樣方式怎麼黑箱呢?而且明明是618當時的朝野共識,怎麼現在就假裝忘了下個禮拜就會公佈審查會議完整紀錄,然後用「不公佈的黑箱」當理由,侮辱、提告陳時中等人。」

王定宇痛批:「做這樣的政治表演,無視自己同意的結論,傷害台灣國產疫苗和生技的發展,只是為了…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嗎?難怪陳時中苦笑,國民黨這樣做會讓從事的人『心灰意冷』。中共看到這些人這麼努力摧毀台灣防疫能量,半夜也會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