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昨(19)天上午從松山機場以包機方式赴日,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隨行官員爽坐商務艙的離譜情況。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為此事道歉。體育署張少熙也在第一時間也立即口頭請辭,但蘇貞昌指示留待奧運過後再行究責。張少熙也透過錄音強調「該負責的他絕對不會逃避」。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依舊怒火難消,他憤怒向蘇貞昌喊話:「體育署長辭職,讓他走人就是了!還拖什麼拖!拜託喔!蘇院長!」

對代表團出征東奧引起的各種紛擾,張少熙透過錄音回應,對於這一次奧運選手搭機艙等的安排,不夠周全及貼心,造成選手期待的落差,及社會的紛擾,他深感歉意,並於昨日第一時間已經向教育部長潘文忠提出辭呈了。由於各項賽事即將開始,現在最重要的是要穩定軍心,至於大家所關心搭機艙等、住宿等行政支援的課題,等奧運賽事結束後,他們會深入全面檢討,身為體育署署長,照顧好選手是他的責任,該負責的他絕對不會逃避。

而潘文忠提到,關於專機專案的究責,蘇貞昌指示教育部在奧運結束後提出專案報告併同處理。賽會在即,張少熙應依原規劃赴日協助國手做好賽前準備,並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健康與需求,以取得佳績為最大目標。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說,張少熙請辭體育署長一事,潘文忠已向蘇貞昌報告,蘇貞昌要求教育部與體育署優先把奧運選手照顧好,待奧運結束後,教育部與體育署應提交報告,屆時再一併檢討處理。

對此,周玉蔻直言:「體育署長辭職,讓他走人就是了!還拖什麼拖!拜託喔!蘇院長!」周玉蔻稍早在廣播節目上痛批,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真是混蛋」。昨天她先是在臉書發文表示:「總統的承諾也敢跳票?!陽奉陰違!體育署太膽大妄爲了吧!等著看行政院長蘇貞昌怎麼處理!哼!」之後又Po文怒罵:「一個政府內閣做事,搞的總統、副總統、閣揆都道歉!有臉皮、該負責的首長,今天晚上就應該自己收拾包袱走人啦!還等比賽完?什麼的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