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及國防部長官徐旭今 (20) 日就亞丁灣護航艦《文武大王號》發生200多名官兵大規模集體感染事件向國民道歉。

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在有關新冠疫情的政府會議上表示,他為未能照顧好為國家獻身的士兵的健康致歉。他還承諾,會為患病官兵的治療和痊愈提供支持。

韓國防部長官徐旭則說:「韓國防部對駐外的清海部隊第34梯隊官兵照顧不周,導致多人染疫,我做為長官深感責任重大。我在此向清海部隊官兵和其家屬,以及全體國民致以深深的歉意。」。他還指出,韓國國防部將深刻反思期間海外駐軍防疫制度存在的問題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並全力支援確診官兵在指定醫院和生活治療中心接受治療。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在海外執行任務的韓國海軍清海部隊第34梯隊《文武大王號》驅逐艦上的一名軍官於14日因出現肺炎症狀被送醫,與其接觸的6名有症狀官兵隨後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現陽性。軍方委托部隊所在地的衛生部門對全體艦員300多人進行病毒檢測,發現確診感染的艦員占比高達82.1%。

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在當地時間20日就亞丁灣護航艦《文武大王號》發生大規模集體感染事件向國民道歉。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