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昨(19日)通過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會議中有18位專家同意通過、1位不同意,不過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為讓專家可在會中充分表達意見,並未全程錄影,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指出,錄影恐妨害表意權,影響結果。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痛批,這世上有二種東西見不得陽光,一個是鬼,另一個就是民進黨政府,質疑疫苗審查會議不但沒畫面,連委員名單都不公開,「簡直比鬼還神秘」。

羅智強表示高端EUA輕騎過關,21人會議中只有1票不同意,高端可說是壓倒性勝利,但指揮中心卻將會議輕輕帶過,不公佈討論過程,也避談那1票不同意的理由,彷彿劇本早已寫好,會議只是儀式性的過場。

羅智強援引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的說法,指出歐美國家以及新加坡EUA審查都公開透明,高端疫苗會議卻嚴禁錄影,人民經歷了機組員檢疫期「3 11」的黑箱決策,政府信譽掉滿地,現在高端EUA又鬼鬼祟祟,不但「沒有畫面」,連委員名單都不公開,更遑論審查細節。

羅智強表示,高端通過EUA,側翼跟網紅開心祝賀,人民卻彷彿活在平行世界,明明長了雙眼卻什麼都看不見,高端EUA簡直比鬼還神秘,痛批民進黨是「見不得陽光的鬼政府!」

高端疫苗EUA審查會議並未錄影引發爭議,讓羅智強批菜政府是「見不得陽光的鬼政府」。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