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的疫苗施打率墊底,立法委員管碧玲昨(19日)在臉書質疑,南投疫苗的剩餘量高居不下,恐怕縣長林明溱的態度才是關鍵。對此,林明溱今(20)日在議會上痛批「管碧玲就是民進黨養的一條狗,管好高雄市就好」,管碧玲隨後也在臉書回應,「我確實關心南投的施打率,而且追蹤了一個星期!」

管碧玲昨日在臉書指出,她發現南投縣從7月15日至今,疫苗剩餘率都居高不下,40%這個數字,宛如不動如山。她指出,一直希望中央政府能詢問南投,是不是需要什麼幫助?畢竟南投幅員遼闊,偏鄉不便之處甚多、醫療資源、人力系統不如都會,但是,恐怕縣長的態度還是關鍵?

林明溱今日再被質詢疫苗施打狀況,他怒轟被民進黨政府抹黑,並批評「管碧玲就是民進黨養的一條狗,叫她吠就吠,有夠缺德」。他指出,南投縣施打率達到8成,卻被管碧玲說成4成。他也怒罵,管碧玲管好高雄市就好,別管到南投來。

對此,管碧玲則回覆,「林縣長不要生氣!我確實關心南投的施打率,而且追蹤了一個星期!而且,在內部,我是主張中央應該幫助南投,給南投溫暖,而不攻擊南投!」,她指出,跟今天早上的數字比較,可以看出南投大幅進步,並自嘲,「好啦,我做狗,民意代表本來就是看門狗」。

 

管碧玲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