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20日)公布針對老人日照、身障日照及早療機構相關鬆綁措施,社會局周榆修說,相關工作人員第一劑疫苗施打率大於8成以上,並在3個工作日前函報查檢表經社會局備查後,最快26日即可復業。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周榆修指出,有關老人日照、身障日照及早療機構相關喘息提供服務規劃,這三項照顧機構的指導原則是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週已公布的解封條件與指引,包括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必須達8成;若沒打疫苗,首次服務須提供3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以及相關工作人員與服務對象含陪同照顧者,第一劑接種未滿14天或沒有接種者,三級期間每周都要自費快篩。

周榆修表示,北市在指引原則上公布的部分是,老人日照預計最快7月26日開始可以收托,工作人員第一劑疫苗施打率必須大於8成,並要求機構在開業前3個工作日,必須函報社會局備查後才能復業。

另針對身障日間型的服務,包括日間照顧機構、社區式長照日照、家庭托顧、日間作業設施、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周榆修說,早先為了考慮照顧壓力,有將身障日間照顧以降載2分之1收托的方式提供服務,所以26日後若一樣維持三級警戒,就維持最高不超過2分之1的降載收托,其他部分依照中央指引。

至於早療機構部分,周瑜修表示,對於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8成的要求是一樣,並在3個工作天前函報社會局備查,26日若維持三級警戒,仍以1對1服務模式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