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軍事情報部門負責人布克(Philippe Boucké)少將上週五(16日)被政府開除,原因是他在一名下士持械逃亡案中發生了許多失誤,所以遭比利時國防部長德登德(Ludivine Dedonder )炒魷魚;該逃亡軍官早就被認定是極右翼極端分子,並被比利時國家風險評估辦公室認定是「有可能引發暴力的潛在恐怖分子」,卻還是發生他取得武器並逃亡的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他在逃亡一個多月後被發現其屍體。

根據《布魯塞爾時報》(Brussels Times)報導,下士尤爾根·康寧斯(Jürgen Conings)於今年5月17日偷走武器離開住處後失蹤,逃亡一個多月後被馬塞克市長約翰 (Johan Tollenaere)發現他已身亡,初步調查研判他可能是使用槍枝自殺,但他的家人並不相信此一說法。

針對軍事情報部門負責人布克因此事而被解雇,比利時退將蓋伊(Guy Buchsenschmidt)表示「深感震驚」,他對布克讚譽有加,說對方是一位「卓越、甚至是格外傑出的軍官」,他認為布克是「公憤下的受害者」。

比利時軍事情報部門負責人布克(Philippe Boucké)少將。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