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國小教職員接種專案自今(20)日起開打,市府表示,第一階段獲教育部核定造冊近2萬人,除新北市所屬國小在職教職員工外,也包含外縣市登記於新北市施打的教師,規模人數最多、全國最大,從今日起至23日在4個專案施打站開打。

教育局指出,這次採安排教職員工專屬注射站,是因為集中施打效率高,可於最短時間完成疫苗接種,並掌握接種情形,及早提升免疫力。另外,考量一般施打站需服務「1922專案」民眾,額外量能有限,如採與民眾共用恐大幅延長教職員工施打期程,因此以專案注射站方式執行接種作業。

市長侯友宜上午特地前往雙和靜思堂施打站,關心教師接種疫苗情況並向工作人員致謝,他表示,為維護教職員工身體健康,也要確保開學後學童的安全,新北市接獲中央核定名冊後,立即規劃時程、人力及場地等相關措施,同時製作注意事項讓教師們參考,除了新北市教師,包含鄰近縣市的特殊教育學校教師,以及其他縣市登記於新北市施打的教師也可以施打疫苗。

教育局指出,這一波國小教職員工接種專案,由3家專責醫院設置4處注射站分流施打,分別為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台北慈濟醫院(施打場地為雙和靜思堂)、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施打場地為二重國小及大觀國中)及財團法人天主教新店耕莘醫院(施打場地為北新國小)等醫院,施打對象為各國小將於110學年度任職的教職員工,未及納入本次施打名冊內的教職員工,例如新聘任代理代課教師、課後照顧或社團教師等,後續將依照教育部指示進行第二階段造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