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代表隊昨(19)日出發,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松山機場送行,總統蔡英文則先是在IG上貼出近10張選手機場照片,呼籲大家為他們加油打氣。諷刺的是其中一張是機場華航報到櫃台旁顯示螢幕,上面小字是「華航2020東京奧運專機」,中間則是斗大的「經濟艙」。或許感覺太諷刺,一早這個貼文就被刪除了。

台灣代表隊昨日搭乘專機前往參加日本東京奧運。一開始,蔡總統透過IG貼文指出,2020東京奧運即將開始,台灣代表團今天出發前進東京,代表國家出賽。每一名選手都是台灣之光,需要大家的支持。「我們一起為台灣的選手們加油、打氣,讓他們帶著滿滿的祝福跟力量,奪得好成績」。

這則貼文底下有多張選手在機場打卡的照片。但諷刺的是最後一張卻是機場華航報到櫃台旁的顯示螢幕上面小字是「華航2020東京奧運專機」,中間則是斗大的「經濟艙」。

到了晚間,戴資穎爸爸貼文透露選手是搭經濟艙後,引爆民怒。蔡英文則分別在臉書與IG貼出道歉文。但原來貼文一開始還沒刪掉,到了半夜那條貼文就被撤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