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昨天包機赴日,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爭議,引發各界撻伐,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道歉止血。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20日)表示,在官員失職部分,民進黨團一定會追蹤、給社會交代,但也尊重行政院決定。

民進黨團今召開「立陶宛設台灣代表處,外交再下一城」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並與針對時事回應。

劉世芳說,對於奧運選手搭經濟艙到日本,引起軒然大波,黨團感到遺憾,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也在社群媒體上向大家說明、道歉,對於行政院是否究責、懲處,黨團尊重行政院決定。

劉世芳提及,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與其父親戴楠凱都重視此事,她引用戴楠凱的話,「現在最重要事情,是全體國人應把焦點放在比賽場,為選手、教練加油,其他事件暫時不要回應」 。

劉世芳強調,黨團立場很清楚,選手現在正準備訓練、熟悉場地,尤其東奧現在是處在高度緊繃之下舉行,黨團祈禱奧運選手平安、順利參加比賽,為台灣爭光,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