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即將開幕,我國代表團今天(19日)包機赴日準備,卻傳出全數教練、選手都被安排經濟艙,引發討論。對此,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痛斥,「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原來是空話,這些官員,真的好意思嗎?」

我國代表團134人今天上午從松山機場包機前進日本,不過,下午傳來選手坐經濟艙、官員則坐商務艙,違背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曾允諾教練、選手搭商務艙承諾。連羽球好手戴資穎也在IG限時動態寫下「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

針對我國選手搭經濟艙一事,黃國昌在臉書批評,體育改革的成果,不必比賽的長官坐商務艙,為國爭光的選手坐經濟艙,「蘇貞昌的承諾原來是空話,這些官員,真的好意思嗎?」

時力立委王婉諭則說,一直以來,國人對於體育署及各個中華體協的期待早已消失殆盡,甚至只能卑微地希望他們不要扯選手後腿就好,就算多年前號稱「體育改革成功」了,至今,仍沒有人敢對體育署、體育協會,懷抱任何期待。

「連最基本的交通方式都能出包,我們的政府口口聲聲說有多重視選手,誰會相信?」王婉諭呼籲,請體育署及教育部儘速出面解釋,給予國人及選手一個清楚的交代。

王婉諭提及,她已向體育署索取這次包機的搭乘名單,「就讓大家來看看,在體育署眼中,到底是誰比賽場上的主角重要,能夠優先於選手,舒服地享受商務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