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防疫三級警戒的影響,民眾多採居家辦公或不出門因應,在炎熱的夏天,開冷氣的電費也高得嚇人,尤其是每年6至9月實施月電價,更成為一大負擔。行政院之前拍板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至於7月的部分正積極規劃中,據了解,應會在周四(22日)行政院會後公布結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天受訪指出,7月因為三級警戒延長,有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用電較多,「在合理範圍內應該給予考慮」,確定後會向國人同胞報告。

蘇貞昌上午出席證交所「臺灣創新板」及櫃買中心「戰略新板」聯合開板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電價機制已經運作很久,夏季電價並非調漲,而是希望大家在夏季用電能有樽節,同時也不涉及一般家庭用電,大都是在高用電的產業或是豪宅大戶。至於6月份已經不實施夏季電費,7月因為三級警戒延長,還有很多人在家辦公,用電較多,「在合理範圍內應該給予考慮」,會循機制考量,確定後再向國人同胞報告。

不過,蘇貞昌同時也拜託國人同胞,電一度一度得來不易,縱然是炎熱的夏天,還要請大家節約用電,共體得來不易的電,無論民生、產業各方面都需要用電,大家能夠的話還是節約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