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19日搭包機飛赴日本,卻爆出世界球后戴資穎等國手搭經濟艙赴日參加奧運,隨行官員卻搭商務艙,引發批評。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臉書表示,增加一倍的預算,有用在國手的栽培嗎?

何志偉提出三問:這種「錯誤判斷」是那個豬頭決定的/怎麼負責?官員坐的不會腰痛嗎?我們增加一倍的預算,有用在國手的栽培嗎?

何志偉說,2019年他剛上任立法委員時,曾有前橄欖球國手陳情,國光獎金曾在數年前被更改為「積點制」,選手積點滿50點以上才能換發獎金,每1點折合新台幣1萬元獎金。然而不是每一位選手都能有這麼多積點可以獲得,導致約2億7794萬7500元的國光獎金遲未發放到選手手中。

何志偉也說,體育署請用心一點!很多種方式可以展現國家的用心,可以請華航將班機改成全商務艙;或者,派多架次專機分別前後出發,沒有什麼不可以!

最後何志偉表示,過去國家都聲聲尊重體育文化,但落實這份尊重,才是真的尊重。用心給予國手尊重,國家更能獲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