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代表團搭乘包機前往東京奧運時,發生教練、官員乘坐商務艙,選手卻坐經濟艙的爭議,又出現部分選手所住的飯店房間太過陽春的聲浪,今(20)日羽球球后戴資穎再度發聲,表示住在離比賽場館相當近的飯店,可以有更多的休息時間。

昨日爆出經濟艙爭議後,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署長張少熙火速召開記者會出面道歉,隨後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致歉,仍未澆熄民眾的怒火,然而戴資穎一PO出飯店房間內部照時,又引發網友反彈,認為對選手們的待遇太差。

戴資穎今日早上在Instagram發文緩頰,表示能住在離羽球場館相當近的飯店,省去了搭車時間,「有更多的休息時間,是非常好的事」,且原本居住的選手村距離比賽場地需要50分鐘,現在從飯店過去只需要10分鐘,賽前賽後都可以有相當充足的時間休息。

針對飯店環境太過陽春的爭議,體育署競技組長藍坤田回應,此飯店是距離羽球場館最近的一間,故適合做為羽球代表隊下榻地點。 

戴資穎今(20)日回應,飯店離羽球場館很近,有更多的休息時間。   圖:翻攝自戴資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