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頭殼》報導「俄羅斯新五代機『包粽子』 7月20日將見廬山真面目」,那架包在黑布下、被暱稱為「Checkmate(將死)」的神秘飛機在2021莫斯科國際航空展(MAKS-2021)開幕前一天,「真容」在今天(19日)曝光,其纖細的機身造型,與目前可見的各國5代機大不相同。

根據了解,由俄技集團以及聯合飛機公司旗下的蘇霍伊研製的全新單發動機匿蹤「輕型戰術飛機」(LTS),與美國X-32實驗機有類似的帶有前緣邊條的無尾三角翼、傾斜式雙垂尾布局,和俄技集團此前披露的俄羅斯單發五代機「最高飛行速度2馬赫」吻合。

而從外型上觀察,最獨特的地方是主起落架艙門和下頜進氣道之間的機身側面,有一個不規則長條形的艙門,推測很可能是「側彈艙」,即這個新機種將類似F-22蘇-57這類重型5代機可攜帶短程空對空飛彈,而不破壞自身的匿蹤能力;比F-35的AIM-9X「先進響尾蛇」空對空飛彈用翼下外側掛架掛載方式更為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