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9日)傍晚5點左右,高雄開始下起大雷雨,短時強降雨造成排水系統宣洩不及,高雄市水利局掌握,包括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周圍等,全高雄至少7處積淹水。

截至晚間6時30分,一級警戒區域包括時雨量101.5毫米的高雄市鳳山區、88.5毫米的新興區、85毫米的三民區與83毫米的苓雅區;二級警戒區域包括旗津區(時雨量50.5毫米)、仁武區(時雨量43.5毫米)。

高雄市水利局表示,目前包括鳳山行政中心、曹公新圳近青年路、新興區八德、林森路口等處有積淹水情況,已密切掌握協助排水。

氣象局晚間6時10分對南台灣高雄發布豪雨特報屏東則是大雨特報,提醒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今天(19日)傍晚5點左右,高雄開始下起大雷雨,短時強降雨造成排水系統宣洩不及,高雄市水利局掌握,包括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周圍等,全高雄至少7處積淹水。   圖:翻攝高雄大小事臉書粉專